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實例分享~前牙單顆全瓷冠

前牙假牙製作在美學上面本來就是個挑戰,而前牙單顆假牙製作更是挑戰中的挑戰!  這次接到的這個病例更是外加了其他增加挑戰性的因素:

1.要製作假牙的牙齒原本就有個很大的金屬柱心無法取出,而且牙根也略為變色,所以新的假牙要盡量遮住內部的顏色. 

2.患者10天後就要出國工作,所以比色可是要盡量一次OK阿


    右上正中門齒原本是一個傳統陶瓷牙冠,因為柱心打得又深又粗,所以便不打算將它取出,治療計劃就是直接更換為全瓷冠.
    這是拆除原有牙冠,重新修磨過後的牙齒狀況,可以見到金屬柱心佔的面積很大,而且牙根也略為變色,為了避免內部的顏色透出全瓷冠外,修磨的量就需要特別注意!
    而我們標準的作法是建議要使用全瓷冠專用的白色柱心,可以確保美觀的效果達到最佳狀態!
   這種單邊的牙冠在比色方面是需要非常精準仔細的,不然很容易與鄰牙產生些微色差,顏色方面需要調整個幾次都是正常的,偏偏這位病患又有著不能重來的時間壓力,做起來壓力真大啊!.
 
    一周後順利裝上假牙了!牙齒的外型及色澤都非常的自然,患者也很滿意的出國工作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